發問區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 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年菜食譜 壓歲錢由來 犯太歲 2013燈會 幸運星座 主題 金蛇報喜,大過好年 用手機上知識+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社會人文> 法律> 生活法律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知識問題| 有誰懂租屋的規則法律的!!幫我看我該怎麼辦???. 發問者: koso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5-03-17 01:56:25 解決時間: 2005-03-26 02:07:36 解答贈點: 5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3 評論: 0 意見: 2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89% .共有 9 人評價.我在淡水想租一個套房,房東透過力霸仲介,簽約前仲介當場帶我們看屋時,說租的房間旁頂樓樓梯是有鐵門的,也絕說房屋沒問題,簽約前房東也說會維修壞掉的器具......房東也說他最重視我們學生的租屋品質。 合約為一年3個月,從今年94年4月1號開始住到95年6月底, 我是學生,所以彼此說好目前先住到今年6月底,每月租金4200元,不包水電, 目前已經先付了三個月房租一萬五千六(押金含在內5000)。 若要再住,7月可再簽一份續約。 仲介費由房東吸收支付,我不用付。 他房東說租一年送兩個禮拜租,也就是間年3月15後我可以進去住免費的。 大樓管理費100元,我要付,但大樓從樓梯到走道非常的髒亂沒人整理...... 我真不知付這要幹嘛??且大樓5層人煙稀少,套房非常多,但卻沒幾人住。 結果15日簽約完,三人一起去租處時,房東才說馬桶有點問題(會漏水,但他說不會花錢換修,他說會花他的錢,所以他說用石頭壓住水蓋,讓他不漏,但是,那晚我躺在那一晚,一直聽到水滴聲....無法入睡)。 15日這晚,凌晨三點到五點,天花板有非常大聲的走路以及磚塊聲,讓我驚醒無法入睡,我很恐懼,隔天一早到我套房一出門的頂樓瞧看,才發現根本沒鐵門!!一到頂樓,驚嚇我天花板上位置竟有流浪漢住睡在那!!四周牆壁還有被燒黑的一整遍痕跡......還丟了一個滅火器在那 .....大樓樓層樓梯間還有一些流浪漢棉被廢物丟棄在現場.... 隔天我立刻打電話給仲介,陳述情形,仲介說會回我電話,結果一整天都沒回我電話!!!房東下午打給我,我問他仲介有否告知你我陳述之事,房東一臉迷惑,說沒有啊!!我就立刻陳述一切事情,房東回我說:管理費100是為了成立管理委員會趕走流浪漢!(我疑惑:房東說過管理費已經成立好幾年了,但為何走道及樓梯及流浪漢到現在還沒消失??)。房東又說:別人都可以住,你為什麼不行?? 我想請問: 1.目前為止我本就還沒住進去,我可以把所有1萬5千六的錢要回來嗎??? 因為這樣租屋環境會危害我切身安全問題,什麼人從頂樓下來跟蹤我或侵犯我我要怎麼辦??且仲介先前無告知實情說頂樓根本沒鐵門。 2.所以我可以連押金五千都拿回來嗎?? 或者我可以告他嗎?? 3.若仲介一直不回我電話,怎辦?? 若房東就是不修繕,忽視我的租屋安全以及每晚凌晨頂樓吵雜無法入睡,房東就是不肯退錢,怎辦?? 好苦惱~~~~~~ 2005-03-17 21:45:40 補充 之後從3/16開始到3/17中間,我不斷打電話給房東,手機及住家都打,詢問他關於“安全性“的問題該如何解決,但房東一直沒回電話或關機中,於是我在3/17早上九點時傳了一通我想要解約、全額退款的要求。並在十二點半先打房東電話,有響但一直都無人接聽,於是馬上先打給仲介,並問他房東是否有打給他,和他商談關於我的問題,但仲介說房東非但沒有想解決我的問題,並要仲介裝設新的燈管及他會在今日(3/17)將櫃子搬入,完全沒有經過我的同意以及重視我的安全性問題。 PS.我只在3/15那間空房睡一晚,之後就沒有在睡過。 若仲介和房東一直躲我不回我電話 , 不正視問題,怎辦?? 2005-03-17 21:50:34 補充 到現在房東不回電.... 今天仲介跑到頂樓問跟那人聊.. 仲介說是一個可憐流浪漢... 說他很可憐,趕他走他不就沒地方住 他說他跟流浪漢說:要他晚上不要打擾他樓下的房客.. 流浪漢說:他也不是常常在三更半夜走動啊... 仲介跟我說:可不可以叫流浪漢不要打擾我,我就不要講退租的事... 但我聽了,可真扯......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 回答者: Ku,fusen ( 初學者 1 級 ) 回答時間: 2005-03-17 02:59:33 [ 檢舉 ] .因被詐欺或被脅迫而為意思表示者,表意人得撤銷其意思表示。但詐欺係由第三人所為者,以相對人明知其事實或可得而知者為限,始得撤銷之。被詐欺而為之意思表示,其撤銷不得以之對抗善意第三人。 「仲介說租的房間旁頂樓樓梯是有鐵門的,也絕說房屋沒問題,簽約前房東也說會維修壞掉的器具」,而事實上沒有鐵門,也沒有維修壞掉的器具,所以仲介(第三人)與房東(相對人)都可能有詐欺行為。 但是租賃契約是從四月一日才開始生效,目前契約尚未生效,3月15日~3月31日的期間是房東送你的,並非租賃契約效力所含涉的範圍,房東與仲介在契約生效之前都還有補正的時間,趕快裝好鐵門、修好器具等等,目前還不能認為房東與仲介就租賃契約之訂定有對你詐欺,所以你現在還不可以引用上述之規定來撤銷租賃契約。 我會建議閣下暫時先不要住,並即刻發出存證信函通知房東及仲介(副本)於四月一日前就上述缺失進行改善,否則屆時將依法以受詐欺為由撤銷租賃契約。 若到了四月一日,缺失仍然沒有改善,即再立刻發出存證信函以受詐欺為由通知房東撤銷契約。 1.撤銷契約後,契約不存在了,已給付給房東的錢構成房東不當得利,當然可以向他全部要回來。 2.租押金契約是租賃契約的從契約,主契約不存在,從契約也不存在了,所以房東收受押金5000元也構成不當得利,也可以要回來。 3.仲介或房東不回你電話,沒關係,用存證信函就能證明你的確有發出通知。 如果房東堅持不肯退錢,那只好快申請淡水鎮調解委員會來進行調解囉;調解不成的話,就只好上法院進行小額訴訟。 ------------------------------------------------------------------------------ 一、 若房東遲不回應,請儘速發出第一封存證信函,以免延誤時機。 二、 若房東當天已將房屋「交付」閣下使用,雖3月15日~3月31日之間非為租賃期間,但若房東確實有明確表示此期間為免費送你住,而閣下也有具體表示接受者,則成立無償使用借貸契約,該房屋已成為閣下之住宅,房東不得無故進入,否則即構成刑法之無故侵入住宅罪。 唯,閣下是否有確實表明接受無償使用借貸之要(邀)約,亦即表明會提早進入居住之意,恐怕還需思考。若否,房東並不知道閣下已經入住,並無侵入住宅之故意,自然也就不構成犯罪。 相關詞: 租屋網,租屋補助,台中租屋,高雄租屋,租屋注意事項,台北租屋,台南租屋,新竹租屋,租屋契約,租屋糾紛 租屋,房東,租賃契約,頂樓樓梯,閣下,管理費,意思表示,淡水鎮調解委員會,流浪漢,仲介[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2 ) | 意見( 2 ) | 評論( 0 ) .發問者評價 感謝所給資訊~~~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免費索取商英光碟+小書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立即免費測試你的多益等級 •英文email超實用金句! •測你在旁人眼中的英文力?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相關問答 [ 房地產 ]租屋需要注意什麼?? . [ 北部 ]在台北租屋 . [ 中部 ]租屋安全應該著重哪方面?? . [ 房地產 ]101租屋補助津貼 . [ 其他 ]石牌芝山租屋 . [ 居家百科 ]租屋的時機 . 更多 .其他回答(2) 意見(2) 相關評論(0) . 001 回答者: 藍天秤 ( 初學者 4 級 ) 回答時間: 2005-03-17 22:07:29 [ 檢舉 ] ..第一不管什麼事都有試用期,且第二天你已經要求解約,當然可全數退還,第二由於環境的髒亂且危險,你可以請當地派出所或至消費者中心,講述之提出告訴,請求賠償. 002 回答者: 台北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5-03-19 22:33:50 [ 檢舉 ] ..你可以找崔媽媽網站那裡可以你要的租屋服務,也有義工及律師免費諮詢服務 崔媽媽基金會電話:23658140 崔媽媽網站除了租屋也有搬家服務: 我有請這家公司搬過東西,崔媽媽基金會介紹的優良公司 服務超好的,如果你有搬家問題可以請這家專業優良搬家公司它會幫你介紹 http://tw.f3.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14343623 參考資料: http://tw.f3.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14343623 1 001 意見者: koso ( 初學者 5 級 ) 發表時間: 2005-03-17 21:46:47 [ 檢舉 ] ..請問您是唸法律的嗎?? 002 意見者: koso ( 初學者 5 級 ) 發表時間: 2005-03-17 21:48:17 [ 檢舉 ] ..房東沒經我同意強制搬櫃子到我租處 ,是範什麼罪??? 1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字數已達上限,要改成發表評論嗎?. 發表 取消 .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知識團員轉粉絲全數完成 . 刊登贊助網站•法律諮詢家服務網- 法律顧問 www.lawknow.com 法學經驗豐富,法務助理隨時為您服務解惑,撰寫訴狀,各類法律問題輕鬆迎刃而解。 www.lawknow.com •不動產經紀人證照班考照首選推薦 www.kreta.org.tw 不動產經紀人,地政士,全真模擬考,總複習,法條口訣背誦訓練及歷屆考古題下載。 www.kreta.org.tw •台北林財生權威律師事務所 www.lawyer.net.tw 專業法律諮詢,民刑事、行政訴訟、訴願爭議處理,討論案情免費,多年經驗口碑。 www.lawyer.net.tw •杏和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www.twmed.com.tw 信託、家族財產移轉、及企業併購民法諮詢業務,鄰近台北車站週邊,交通便利。 www.twmed.com.tw •室內裝潢設計 來奇集集找就對了 www.kijiji.com.tw 來奇集集打廣告,全台最大分類廣告網,刊登廣告免費,曝光高,讓顧客快速找到您! www.kijiji.com.tw •桃園禮儀公司推薦 德恩 www.200911.com.tw 桃園精緻殯葬服務,協助您送走摯愛親人最後一程!全程專員陪伴,專業用心! www.200911.com.tw.最新生活法律 發問中 已解決 .請問有關在遊戲平台租借遊戲帳號的問題 機車撞汽車,對方肇逃成立可能性? 20點 侵占、竊盜、即成、狀態、不罰後行為? 土地購買相關問題 法律上的問題請你們幫幫我 .. 更多 台中看守所增見誰可以幫我 請教【土地禁止抵押】相關問題 租屋合約到期沒再續簽合約 警察亂做筆錄怎麼辦? 急著想知道,有關受刑人四級會客的問題 更多 精選關鍵字 ..機車強制險 偽造文書 所有權 違規 本票 詐騙 調解委員會 闖紅燈 良民證 無照駕駛 車禍 存證信函 戶政事務所 低收入戶 拋棄繼承 易科罰金 大樓管理 傷害罪 罰單 命令 過失傷害 強制執行 戶籍謄本 酒駕 連帶保證人 法拍屋 離婚 減刑 遺產繼承 殘障手冊 民事訴訟 賠償 .知識搜尋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c) 2013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 .

arrow
arrow

    phibrainno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